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资阳市政协机关举办主题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28 09:18: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知党、爱党、颂党,6月24日,资阳市政协机关举办了“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莉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退休老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莉萍在致辞中指出,翻开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政协的历史,我们看到,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奋斗的制度结晶,始终以党的初心为使命,以党的使命为方向。无论是建立新中国,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人民政协始终紧紧围绕中心,为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陈莉萍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的优势作用,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把初心化作力量、把使命扛在肩上,自觉为资阳发展、为资阳人民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陈莉萍为3名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感谢老党员们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奉献和付出。

随后,市政协党组成员为市政协机关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

紧接着,大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文艺表演在主席会议成员带头唱响《社会主义好》中拉开帷幕。退休老领导、政协委员代表、机关青年党员、党务工作者、党外干部等纷纷登台表演,共同讴歌党的百年光辉业绩,表达内心对党的无比热爱。期间,还进行了知识问答,随机抽取现场人员对党史中应知应会的知识点作答,强化记忆。

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感到意犹未尽,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对党100年来发展历程中的波澜壮阔和壮丽辉煌有了更多的体悟和感受,作为一名政协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断将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资阳市政协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