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南充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开展“家风家训润初心 传承作风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03 09:08:12)    

近日,南充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西充县张澜故居、家风馆开展“家风家训润初心 传承作风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了家风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江河余韵、黄钟大吕”“共产党人家风观”“家祸之源”“坚守与传承”等主题展厅。通过聆听家风家规故事,诵读家训格言名句,感受传统家风家训,并从中汲取家风精神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 家风反映作风,作风影响家风。清廉的家风,能养成廉洁的作风,带动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反之,如果家风不正,则可能贻害自己、贻害家人、贻害社会,致使家道中落、家破人亡,给家庭、给社会、给国家带来灾难。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来到了张澜故居,仔细察看故居的每一间房屋、每一件实物,通过观展和讲解员解说,进一步加深对民主革命先躯张澜先生生平事迹的了解,体会张澜先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感受他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高尚品质。

最后,第三党支书记许钊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微党课。他将我委比作一个大家庭,围绕“委员”二字,就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的发改人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当好学习委员,做到坚持学习、广泛学习、下苦功学习;二是当好参谋委员,作为一名发改人,要有担当意识,解放思想、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当好战斗委员,要注重对“办文、办会、办事”三大本领的锻炼提升。

(南充市发改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