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成都市直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2 11:14:13)    

为深入推进成都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开启新征程强大精神力量,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5月10日,成都市委宣讲团第十二分团(市直机关宣讲分团)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龙蓉蓉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机关党建实际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精彩生动的宣讲。宣讲报告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党史专题宣讲,对于机关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走在前作表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要回答好“三问”。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延伸阅读材料,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弄清楚百年巨变与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新思想新理念引领之间的关系,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大家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开展“微党课”、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开展“我和党的故事”机关宣讲、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党日、“我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作贡献”等实践活动,通过历史回溯,现实展示、横向比较,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根本上是靠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取得的,增强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准确把握新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成都城市发展史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绿道、街区、社区、产业功能区、大运会场馆、博物馆等城市场景,感受城市全方位发展变化,以城市的发展进步激励人。

市直机关各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等2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