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开展2021年新任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29 10:49:55)    

近日,广元市直机关2021年新任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举行。来自市直机关77个部门单位16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以及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抓手,也是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的务实举措。要从思想上提升认识,从行动上强化落实,引领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要坚定信念抓党建,做“政治强”的表率;围绕中心抓党建,做“敢担当”的表率;以人为本抓党建,做“服务好”的表率;与时俱进抓党建,做“业务精”的表率;求真务实抓党建,做“作风正”的表率。要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严肃纪律自觉学、联系实际扎实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这次培训聚焦机关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围绕提升机关新任党务干部的专业素质能力,突出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讨论交流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设置“从党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工作”“落实《细则》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等五个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红色教育基地红星公园开展了现场教学,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和汇报演出。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同志参加现场教学汇报演出。

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工委组织周密,课程设置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学员学习认真、学风严实,特别是现场教学形式新颖、效果突出,进一步强化了党性锻炼和坚定了政治方向,对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广元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