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举办青年党员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0 09:3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决青年党员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深入推进“党旗飘扬、青春闪光”青年党员培树行动,11月16日—18日,甘孜州直工委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办2020年青年党员培训班,近3年来新发展党员75名参加培训。

上好理论教育根本课,增强机关青年党员政治认同。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的系统培训,让参训学员了解当今世界格局下的党情、国情,新形势下我党面临的新的挑战和机遇,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立足根本抓思想建党、立足长远抓制度建党。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要有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的家国情怀;要有不忘来路、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要有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的爱民情怀,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

上好党性教育核心课,增强机关青年党员思想认同。改变以往党建理论枯燥教学的方式,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枯燥的理论转化为参训学员易学易懂的知识。通过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三馆)、观看《红军飞夺泸定桥》,把理论学习和情感体验结合起来,激起感情共鸣,激发理性思考,达到触动思想灵魂、提升精神境界的目的。努力让党的光荣传统、光辉历史、优良作风“活”起来、“深”下去。

上好“四个自信”基础课,增强机关青年党员情感认同。结合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际,设置《疫情下的大国治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冲在最前,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的人民防线,让青年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自信”体现出的强劲有力的“中国力量”。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