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汉市:抗“疫”文艺作品展
讴歌英雄凝聚力量促生产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18 09:19:21)    

“快看,这是钟南山院士。”市民张先生日前在广汉市雒城街道银座商城广场参观“广汉市抗‘疫’文艺作品展”时,不时招呼着同伴,并一起停留在题名为《坚毅》的油画前,注目凝视,向这位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战役英雄致敬。连日来,不少广汉市民携亲带友前来观展,你看那一位位专注观展的市民,浏览着、欣赏着,时而驻足议论,不时点头称赞。

从5月13日开始,由广汉市总工会联合市文联举办的“文艺助战‘疫’、逆行展风采一一广汉市抗‘疫’文艺作品展”与市民见面,广大职工群众利用休假或者傍晚休闲时间,专程前往银座商城打卡,细致品鉴参展作品,赏析一幅幅抗“疫”艺术力作,回望全力抗“疫”的奔忙岁月瞬间,再睹援鄂英雄的工作英姿,体会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倍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增添无穷的力量。

本次作品展,分为摄影家的镜头下、作曲家的歌曲里、画家的美术作品中、书法家的墨宝里、文学家的诗歌散文中等组块,共120余幅作品,按照疫情发现、疫情严峻、疫情好转、风险等级降低时间线索,全方位反映广汉全体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职工群众、社会人士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抗疫、共谱壮歌的战役篇章,气势宏伟、感染冲击力强。

在5月13日的开展仪式上,中共广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阙显凤为广汉市6名援鄂医务人员发放慰问金,参会领导及艺术家代表向六位逆行者赠送美术和书法作品,褒扬抗疫勇士“不惧风险、迎难前行,生命至上、守护社会”的崇高精神。本次展出的作品中,六位逆行者的形象倍感亲切,广汉市总工会联合市文联用抗疫文艺作品展示的方式,进一步鼓舞职工群众继续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为各项社会生产作贡献。

“这次作品展,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视野将前线英雄抗疫历程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抗疫光辉形象,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非常感激艺术家们的付出,我们自己一方面要继续做好防护,保持高度警觉,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另一方面要努力工作,积极参加生产、建设,为广汉的发展多作贡献,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傍晚前来观展的青年职工王先生感触颇深地说。

(广汉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