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一线战“疫”写忠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0 14:37:17)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党委迅速响应,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四个一线”,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忠诚捍卫红盾,以行动践行使命,以奉献保护人民,凝聚市场监管战“疫”必胜信心和决心。

战疫队伍在一线集结。局机关党委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优势,第一时间发出市场监管战“疫”倡议书,23名外地干部职工连夜驱车千里从云南、陕西等地赶回投身防疫一线,全局165名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全员上岗。同时,在局机关组建6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分赴商超集市、餐饮茶楼、药店诊所,支援基层监管所开展传染隐患排查、防疫措施巡查、市场秩序维护,在市场监管战“疫”一线集结起“纵向到底、横到边”的党组织防疫体系。

市场防控在一线作为。局党委班子勇于担当、快速反应、超前预判,带队分行业、分职责、分片区开展“拉网式”监督巡查,连夜组织制定《餐饮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指南》,在全市率先发出禁止群体性聚餐1号通告,提前关闭城区38处活禽交易场所,劝导停办或延期集中聚餐1.3万桌,无群体性聚餐行为发生。下属9个监管所支部冲锋在前,每天巡查生活物资、防疫用品市场变化,开展“保价格、保供应、保质量”专项行动,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12315热线24小时值守,受理处置涉疫投诉举报261件,处置率100%。

助力复工在一线示范。局党委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发起党员“护企”春风行动,出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20条指导措施》,从人员、设施设备、管理制度等实施全要素帮助指导,采取“一企一方案”驻点指导惠科项目部、金家林产业园等重点企业后厨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与龙门农副产品业支部等两新组织结对认亲,一对一解决复工难题,为集贸商超、复工企业筹集口罩3500只,消毒液2000余斤,体温仪50只,用实际行动扛起复工解困,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

宣传引导在一线发声。局机关党委把宣传作为抗击疫情第二阵地,采取“固定+流动”全覆盖宣传发动,在各商场集市张贴战“疫”通告2万余份,2700余户商家巡回播放LED宣传标语,开通疫情防控宣传车,在各集贸市场、生活小区循回播报疫情防控常识,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疫。组织疫情报道组深入一线记录战“疫”时刻,26篇工作动态被市级以上媒体报道,《市场监管战“疫”他们冲锋在前》等先进事迹被四川在线宣传推介,形成党的旗帜引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全面支持抗“疫”新格局。

(绵阳市涪城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