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汉市总工会“三项行动”助力抗疫 关爱职工筑强堡垒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7 12:38:13)    

疫情就是命令,广汉市总工会闻令而动,站在关心关爱职工的前沿,走出抗击疫情坚实的步伐。

意识敏锐早行动。1月22日,广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从武汉等疫区返乡者来川探亲旅游人员信息排查的通知》,总工会党组迅速安排人员购买5000个口罩,以备开展排查所需。由于疫情形势严峻,1月24日下午,广汉市委再次特别明确,涉及寺庙的镇(街道),必须安排足够的公安干警、工作人员劝返跨年烧香人员,杜绝人员聚集。考虑夜晚寒冷,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紧急安排党员干部购买原材料,在家熬制姜汤,分组于1月24日子夜前往巡防值守一线送温暖。大年三十深夜,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慰问路口、街道、市区巡查值守人员的路上,给他们送上防护口罩,让防控的战歌伴随着一壶壶姜汤吹响,温暖职工的心。

引导关怀见行动。“致亲爱的广汉职工群众朋友们的一封信”,“致全市各级工会及广大会员职工的一封信”,安抚群众,引导职工。“居家抗疫情·书法大比拼”和“居家抗疫情·家庭才艺秀”,创新方式鼓励职工群众安心、静心“宅”家,不慌乱、不焦躁,服从政府抗击疫情指令,科学应对。联合市中医院熬制近2万袋预防中药,为市级部门不具备熬制能力的单位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关心关爱。组织196名职工志愿者,坚持深入交通卡点、街道社区、小区院落、超市商场,查验过往车辆进出人员,为居家隔离家庭购买蔬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行敲门排查,截止目前已经服务上万余小时,志愿服务的脚步不停的前行着。组织总工会干部职工,持续深入连山镇红堰、东广、桔苹、乌木村开展先锋入户行动,协助村社落实防控措施,排查消除疫情隐患。安排53万余元资金,慰问市集中医学观察点、定点医院、赴武汉援助的医务工作者、镇(街道)防控排查一线工作人员和春节休息加班生产抗击疫情急需医药物资的企业一线职工等等,真情关怀,加油鼓劲。

助力复工在行动。“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恢复生产。”党中央动员令响彻华夏。总工会党组班子按照市级工作专班要求,分头带队,深入高新西区、工业集中发展区和向阳、金鱼等镇,了解园区(镇)企业复工情况,掌握整体工作动态。组织干部职工先后深入医科制药、友邦企业、宏华石油、安佑饲料、伊洁士医疗科技等企业,指导推行“543工作法”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物资、措施到位,程序规范,服务职工(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为社会稳定、生产发展、疫情防控综合推进作出切实的贡献。

(广汉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