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资阳市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干部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7 12:02:2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斗中,资阳市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为资阳人民抗击疫情筑牢防线。

一是全员参战,联防联治联控疫情。自大年初一下午,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会后,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立即停止休假,迅速返岗,全员参战,从“全面加强环卫作业清扫保洁,全面加强清洗消毒杀菌,全面加强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置,全面加强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无照畜禽商贩、无证食品摊点、倾倒畜禽饲养、屠宰加工工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的监督执法,全面加强宣传劝导,全面加强一线人员的安全保护”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对疫情进行联防联治联控。

二是全面宣传,织密织细防控网络。为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在采取进小区、进商场、进车站,开展地毯式宣传的基础上,资阳市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志愿者开动了“小喇叭”、跑起了“流动车”,以城管执法车辆为载体,每天不限次数在市城区大街小巷“滚动播放”相关政府通告及温馨提示,让防控“声音”迅速传播开来,不断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络。

三是社区防控,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坚决守住社区这一道防控线,城管执法系统8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成立了5支党员先锋队,分赴双报到社区、包联社区、公园广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先锋队的队员们帮助社区协调工作帐篷、搭建夜间值班棚,入户对社区重点流出地人员进行逐一精准排查,向居民发放《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温馨提示》,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帮助缓解心理压力,与小区居民同舟共济,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资阳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