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中邮保险四川分公司组织开展“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0 16:28:25)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投身美丽中国建设,中邮保险四川分公司自2017年以来,连续七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久久为功、善做善成,累计线下植树近430株,抚育管护林木近3500平方米,捐种金额15600余元,分公司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绿化委“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3月14日,分公司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再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开展“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4日一早,参与活动员工满怀“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极大热情来到宝仓湾义务植树基地,以播种片片绿色的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活动开始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行管负责人开展了义务植树倡议宣讲,并带大家参观了义务植树科普展板。随后,大家领取树苗、劳动工具后跟随引导员来到植树区域,接受抚育管护及栽植技巧培训,引导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注意事项、示范动作要领、明确每一位参与员工的劳动任务量,大家仔细听、认真学,很快成为植绿护绿的行家里手。

现场培训结束后,大家迫不及待的投入到植绿护绿的劳动中,除草除杂、松土、打施肥坑、施肥、浇水、覆土,大家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很快完成近1000平米区域林木的抚育管护工作。随后,大家又投入到树苗的栽植劳动中,挖坑、栽种、覆土浇水,一棵棵幼苗被栽植到土中,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满心欢喜,把写有心愿的卡片悬挂在自己亲手栽植的树苗上,在春光的照耀下,憧憬着一幅幅美丽中国的优美画卷。

通过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参与员工在劳动实践中提升了志愿服务意识,增强了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的实践者、推动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邮保险四川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