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体育追“锋”  志愿为民
四川省“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月省级示范活动启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11 14:40:25)    

3月5日,四川省“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月省级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暨四川省科学健身大讲堂坝坝会在成都举行,通过“一个倡议、一场比赛、N项行动”号召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群众体育引领员积极行动起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全省体育志愿者们以不同的方式为群众服务,全省掀起学习雷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高潮。

活动向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群众体育引领员、体育志愿者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号召,宣布了四川省“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当天成都示范活动会场,学雷锋行动多种多样,样样动到群众心坎上。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乐社区30余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分组开展公共健身器材检修维护;成都市全民健身中心组织10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体质测评体验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还有运动医生为到公园健身的群众开具运动处方,解决他们的运动康复烦忧。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运动兴趣,来自四川金强蓝鲸俱乐部的亚青赛篮球项目冠军球员走进“四川省科学健身大讲堂社区坝坝会”,和居民群众同做灌篮PK游戏、讲解篮球科学训练等,带动了居民群众积极性,纷纷报名参与“社区、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篮球赛”。

当天上午,除成都省级示范活动现场以外,全川学雷锋体育志愿者积极行动,以不用方式学习雷锋为群众服务,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此起彼伏,掀起阵阵高潮。

在成都,引领员为群众赠送科学健身手册的同时,指导市民使用“引体向上”app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在广元,2024年广元女性凤楼登高健身游活动上,群众体育引领员为参赛群众进行赛前科学热身指导服务;在眉山,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群众指点门球、柔力球动作要领;在内江,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指导足球爱好者球技;在自贡,群众体育引领员在南湖体育中心开展健身气功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营造人民群众积极锻炼、科学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  省社体中心党总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