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粮储四川局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17 09: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粮储四川局在机关大楼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局机关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来自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专家围绕火灾预防与火灾分类、灭火原理与灭火器材选择、火灾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消防专家结合国内外重特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及自身灭火救援实战经验,系统讲解了火灾危害、火险隐患排查治理及居家防火注意事项,培训内容生动详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应急演练环节,按照“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模拟办公楼会议室线路短路起火,引燃周边可燃物导致火灾事故,并触发火灾报警。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机关全体人员快速响应,沿着应急疏散路线,紧急撤离至办公楼前安全区域。随后,消防专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干部职工通过油盆灭火的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应急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成效。

冬春季节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四川局将深刻汲取“11·16”吕梁永聚煤业火灾等重特大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险隐患,全力做好火灾防控,牢牢守住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底线。

(粮储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