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10 16:30:55)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警营开放日”等庆祝活动,激励广大民警辅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公安局民警辅警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参加庆祝活动。

向警旗致敬  挚旗奋进铸忠诚警魂

10日上午10时,公安局在天府机场办公区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局在家班子成员、局属部门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身着警礼服在升旗台前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冉冉升起飘扬,全场肃立向警旗庄严敬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在领誓人领誓下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字字千钧的神圣誓词在办公区回荡,这是从警的初衷、是庄严的承诺、是不忘的初心使命。升旗仪式后,参加活动民警纷纷在场合影留念,并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念、奋发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助推四川机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

10日上午,公安局在双流、天府机场同步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展现新时代机场公安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力宣传过去一年机场公安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中的显著成绩,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播放专题片、现场解答等形式,向驻场单位职工和广大旅客、群众宣传“中国人民警察节”和春运交通出行安全、反诈防诈、识毒禁毒、反恐防暴等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教育引导辖区单位职工和过往旅客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同时,通过视频和现场宣讲散布虚假信息、“机闹”典型违法案例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依法文明乘机的法制意识,全力保障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向人民报告  携手联动护平安空港

10日下午,为主动向辖区群众报告公安工作,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增进理解支持,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40余人应邀参加。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依次观看了警犬技能及特警装备展示、交警骑术技能及装备展示及天府机场分局擒敌拳技能演练三个项目,听取了机场公安在打赢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硬仗、营造安全稳定经济发展环境、守牢人民安居乐业防线、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纷纷表示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机场公安斗志昂扬、技能精湛、作风顽强、警容严整的优良形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理解机场公安工作,共同见证四川机场公安庚续实干的壮丽新篇。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四川机场公安大力实施“深耕”计划、推动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四川机场公安将接续奋斗、砥砺笃行,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更高水平安全保障民航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安厅机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