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举办四川测绘大讲堂2024年第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04 14:53:15)    

1月3日,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周红芳副教授做客“四川测绘大讲堂”,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路径、安排出发,梳理分析了2023年全国经济工作形势,细致剖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谋划构建富有四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范例翔实的讲解。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为四川省城乡融合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要任务、着力重点和组织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2024年经济工作总要求和九项任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治蜀新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学会和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讲座。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