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河湖中心宣传处党支部、经信厅环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弘扬长征精神 守护一川清水”现场教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09:27:42)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支部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党的组织优势推动河湖长制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河湖中心宣传处党支部与经信厅环资处党支部,共赴古蔺县太平镇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联合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守护一川清水”现场教学活动。

两支部党员参观了红军四渡赤水陈列馆,听取现场讲解红军四渡赤水英雄事迹,回顾“一字一物一事迹”,深入了解四渡赤水伟大战役。探访了长征街、红军总司令部驻地、总政治部驻地、临时医院驻地、干部团驻地等旧址和战场遗址,脚踏洒满红色记忆的热土,感受“一草一木一忠魂”,油然而生对红军战士英勇奋战的敬仰之情。瞻仰了太平渡渡口纪念碑、四渡赤水太平渡纪念地等,缅怀“一砖一石一丰碑”,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凝聚起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滚滚赤水,讲述着红军战士英勇渡河的光辉战绩,巍峨丰碑,传承着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重温了四渡赤水伟大战役,要不断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践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吃苦耐劳、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擦亮河湖长制“七进”宣传品牌,聚力提升河湖长制工作影响力,为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贡献力量。

(省河湖中心宣传处、经信厅环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