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组织党员干部
赴天府家风馆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10 14:50: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安排,结合我厅以案促改工作,4月6日,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天府家风馆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第一监察专员办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委员参加教育学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走进天府家风馆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写有“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的石刻。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按照时间轴主线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展厅,体验了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

每到一处,大家都神情专注、认真聆听、用心感悟,通过现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条条家训、一封封家书、一个个故事……真切感受不同年代和阶段的家风成果。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二展厅“红色家风”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基点,展现了硝烟中孕育出的家国情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红色家风不仅陶染共产党人,也推进了波澜壮阔的革命事业。新中国成立后,四川涌现出无数先“大家”后“小家”的先进典型,参观人员在故事化的表达中沉浸式感知家风穿越时空的力量,从中汲取红色优良家风智慧和养分,不断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汲取了家风家教的精神力量,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必将更准确地领悟新时代家风要求,自觉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以身作则营造良好家风,清白做人,明白做事,守牢清廉做人的思想底线。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