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商务厅召开2022年度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30 15:51:02)    

近日,商务厅召开2022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帆,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任方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林帆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逐一提出了有关要求。任方贵组长对现场述责述廉的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整体点评,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心无旁骛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局谋划,为我们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铸魂之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观念牢记于心,自觉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正风肃纪,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的成果,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三是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注重在重大斗争中锤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建考核结果运用。

厅机关各支部(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厅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厅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商务厅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