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齐心抗疫 温暖到家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战“疫”纪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9-04 14:45:58)    

按照统一部署,9月1日18时起,成都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出倡议,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逆风而行,80余名机关干部脱下工作服、穿上防护服,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宣传员,冲锋在前,下沉基层一线、社区小区,共同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在万家湾社区,财务处李焱同志及其母亲李阿姨共同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从中午忙碌到深夜,李阿姨还因过度劳累、心脏不适入院。

在花牌坊社区,办公室易雄同志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开展采集现场布置、个人信息采集、现场持续维护、各类物资运送等工作,每天工作到凌晨1点。

在高新区皇城花卉小区,一窗受理协调处张力、财务处张乙凡两名同志积极协助小区居民做核酸,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在成华区青秀未遮山小区,离退休工作处张丽丽同志连续六个小时不停运转,为群众扫码录信息。在金牛区蜀兴南路8号小区,办公室龚晓鑫同志上门为无法行动的高龄老人和产妇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在高新区尚郡小区,交易组织处蒋开朗同志积极参与维持秩序、体温测量。

在青龙街道最为严重、也是成都气温最炎热的时候,居住在龙潭街道的办公室夏德阳同志主动报名跨区参加志愿服务,参与闭环管理,5天没有回家、吃住都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结束后还因志愿服务赋红码居家隔离7天。

这些同志只是全省政务服务机构参与战疫的一小部分,这些故事也只是政务服务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个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政务服务精兵强将,面对危险,没有豪言壮语;为了胜利,勇敢负重逆行。硬核战疫,柔情为民,他们用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他们用坚守筑牢社区小区基层防线。致敬每一个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共同期待疫霾尽散、春暖花开。

(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