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医疗保障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举办“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读书分享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3 11:20:16)    

风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1月7日下午,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机关20余名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本次读书会安排了“品读经典”、“青言青语”、“歌唱青春”、“趣味桌游”四个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示他很喜欢苏轼的名言,在《习近平用典》一书中引用典故最多的也是苏轼。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衡廷芝分享了北宋文学家“东坡居士”苏轼的人生故事,她以“一世传奇、一蓑烟雨、一腔热血、一生清欢”等四个方面向青年们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苏轼;鼓励青年们学习苏轼笑对跌宕起伏人生的“豪气”、践行一心为民情怀的“正气”;以苏轼处置黄河泛滥的案例,阐述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的理解。第二学习小组蒲智力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的4年多时间里,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232篇短论合集——《之江新语》,他从“民本情怀、辩证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正’为‘政’的执政理念、简短朴实的文风”五个方面向青年们讲述了自己所理解的《之江新语》,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远大的理想抱负,勤思好学的理论功底体现的淋漓尽致。第四小组黄由建分享了作家余华的经典著作《活着》,他以主人公福贵一生的悲惨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个生命中脆弱与顽强、欢喜与哀伤的真相,向大家传递了卑微生命中也蕴藏着微小却如金子般闪耀的光芒,人性的温情能够一步步把无边的苦难变成继续前进的力量。三位“阅读者”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在场青年干部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深受启发、大有收获。

歌唱环节里,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集中学唱了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伴随着优美旋律的响起,大家真情投入,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融入到昂扬嘹亮歌声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游戏环节里,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在团结协作中培养默契、在推理分析中辩证思考、在智慧交锋中碰撞火花。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策划创新、内容活泼,以读书分享的形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十分“解渴”。既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又提升了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又培养了深厚的同事情谊,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汲取有益营养,更加坚定了为梦想与责任全力以赴。

(省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