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广电局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26 11:36:09)    

10月22日,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省广电局组织厅级党员干部和机关处室、部分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到宝兴县参观红色资源,开展党史研学活动,通过学、看、听、走,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一是及时深入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推送了《长征,习近平的情与思》《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聆听历史回想 阔步新长征》《一转眼,整整85年了》《今天,纪念伟大胜利》等内容,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

二是仔细看和听。大家参观了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硗碛乡夹金山村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聆听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背后的一个个故事和《毛泽东、朱德在宝兴》《胜利翻越夹金山》等现场微党课,追忆85年前那段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定向前的峥嵘岁月,感悟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和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在纪念馆前红军广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再次许下铮铮誓言。

三是认真走和悟。当地民谣称:“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凡人不可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在新寨子走过一段林间小道,虽是深秋已觉寒冷;在“五道拐”感受爬雪山,坡陡路滑,没走几步就已气喘吁吁;乘车来到山顶,站在“海拔4144米”的山碑旁,回望悬崖峭壁、群峰入云,往山下看去如临深渊,大家都在想象:在当时那样严酷的条件下,究竟是什么力量,使衣着单薄、给养困难的红军成了越过夹金山的“神仙”?

在皑皑白雪映衬下,山碑旁红军军旗雕塑上的“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诗句格外夺目,也给了大家答案。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长征永远在路上。初心如磐,笃行致远,重任在肩,使命必达。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广播电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勇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四川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以更多更好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