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27 09:38:35)    

9月18日,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大邑开展“学党史、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建川博物馆建党100周年纪念馆。该馆以开天辟地、武装斗争、抗日救亡、伟大转折、滚滚春潮、砥砺奋进等12个单元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百年历史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在支部书记谢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用整齐洪亮的声音一句一句在党旗前发出庄重的誓言,铮铮誓词深深触动着每位党员。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对于学习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地体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奋斗。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光电所大邑园区旧址,参观了守山“6569”(光电所旧址)科研楼、车间、实验大楼。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了国家的科技事业,克服重重困难,潜心偏僻的大山沟在航天、卫星、自适应光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通过实地走访,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三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的奉献精神以及为三线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活动前,支部党员提前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和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科院成都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