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财政厅行政政法处、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党支部
联合参观家风馆、传承廉洁新风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23 16:14:31)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多次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弘扬优良家风、培养优良家教,9月11日,财政厅行政政法处党支部、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党支部联合省纪委办公厅行财处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新都区参观天府家风馆。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解说下,大家逐一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展厅,沉浸式观看了战地家书剧场,并在杨氏家风体验厅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参与互动体验。整个家风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栩栩如生的场景、声情并茂的剧场、图文并茂的展板、动人的家风故事、质朴的家书家信等载体,展示出历代名人志士和伟人英杰感人肺腑、沁人心脾的优良家风。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优良家风带来的魅力和影响,深受鼓舞激励,深感责任重大。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一是学有所获,深刻领会内涵。近距离的感受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时代发展,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陶冶情操、接受教育,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学习感悟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学习追溯苏东坡、杨升庵等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和中国家风家教的发展脉络,以及四川家风家教的新面貌和先进典型事迹等。二是学有所畏,筑牢家庭防线。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通过对优良家风的学习,从传统家风、红色家风中不断汲取廉洁养分,促进党员干部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积极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以纯正的家风持续涵养清廉的作风和清朗的党风政风。三是学有所行,弘扬优良家风。古语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日常生活中,要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良好家风,增强修身齐家的行动自觉,争当优秀家风家教的传承者、建设者。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建设文明家庭,让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财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