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农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
2021年第6次主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22 17:30:44)    

9月14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都江堰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6次主题学习,小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邀请到院党委委员、院机关党委书记段晓明为全体青年代表讲授了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报告。段晓明围绕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阔步踏上新征程 奋力开创新局面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段晓明寄语全院青年同志做一名勤政廉洁、勤奋工作、勤于学习、勤俭生活的“四勤”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微党课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扎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强院的实际行动,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三大目标”和“五个四”发展思路,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讲座结束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还前往都江堰市胥家猕猴桃示范园,参观了示范园内猕猴桃专家大院和院园艺所专家的猕猴桃避雨栽培技术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都江堰市猕猴桃产业发展历程、专家大院专家组成、猕猴桃品种分类及猕猴桃避雨栽培技术示范等情况,并进行了猕猴桃新品种的品鉴交流和猕猴桃采摘分组比赛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农业科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农科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