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退役军人厅厅长鞠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3 08:31:58)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唐元祥调研员莅临指导。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各党员逐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进行交流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要求开展党性分析、问题查摆,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了对照检查,深入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上,鞠波厅长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办工作时提出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五个坚持”要求。“五个坚持”是办公室干部的行为准则,对加强各级办公室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办公室干部必须把“五个坚持”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在五个方面下深功夫。一是在“守正”上下功夫。要行事公正、出于公心,讲真话、说实情、献良策,保持对工作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二是在“笃实”上下功夫。对党忠诚老实,模范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退役军人事务发展事业,忠诚于岗位责任和使命。三是在“善学”上下功夫。坚持向书本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坚持向基层学习,善于学习借鉴基层创造的好方法、好机制、好模式推动工作。坚持向身边学习,从善如流、取长补短、兼收并蓄。四是在“敏行”上下功夫。注重执行,把行动作为考核实绩、检验成败的标准。注重效率,增强工作计划性,把握工作主动权。注重创新,敢于打破陈规,善于捕捉新情况新问题、借鉴新经验新做法。五是在“清廉”上下功夫。要守住廉洁底线,主动维护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干净的政商关系。

唐元祥同志对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及召开情况、厅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党支部活动等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宣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和其他党组织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找出来的问题的后续整改工作,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退役军人厅党办、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