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
赴成都互联网法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7 15:23:01)    

近日,按照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赴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成都互联网法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主题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崔永亮出席会议。

房方在专题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房方强调,当前信息革命的时代潮流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生历史性交汇。网信事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网信工作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制”,切实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依法管网治网,构建网络法治体系,为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贡献力量。省委网信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成都互联网法庭建设,共同推动网络法治工作,优化数字营商环境,助推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

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秋主持会议,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成都互联网法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