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
赴江西瑞金开展党性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29 16:28:15)    

6月21日至25日,我校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走进红色之都、共和国摇篮、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聆听专题讲座,参加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和感悟中央苏区精神,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开班仪式上,瑞金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俊峰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纪委书记林斌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高度重视,严格纪律,学以致用。

此次学习培训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方式开展。

在专题教学环节,中共瑞金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俊峰讲授了《中央苏区和苏区精神》,中共瑞金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杨晓银讲授了《长征和长征精神》。为学员还原了中央苏区和红军长征时期我党在极其艰难的斗争环境下书写的波澜壮阔的壮丽诗篇,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实地参观了瑞金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中革军委总动员武装部、兵工厂旧址、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烈士纪念塔、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红井旧址、红军村——华屋、“一苏大”会址、“二苏大”会址、长征第一山、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馆等,开展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教学活动,还开展了《一生守望》《八子参军》《十七颗松》《红井思源》《中央苏区得群众路线》现场微党课教学活动。

在体验教学环节,炎炎烈日,在教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模拟“过草地、飞夺泸定桥”,跋山涉水,力克重重艰难险阻,最终在云石山脚会师。在历时3小时的重走长征路过程中,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忠诚爱国的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在音像教学环节,学员们观看了“走进瑞金、不忘初心”红色舞台剧,《亲亲瑞金》《大柏地战斗》等红舞台教学形象展现了80多年前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战士在瑞金工作战斗的峥嵘岁月,让学员们深刻亲近红都瑞金致敬革命精神,感悟红色教育的收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瑞金行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紧随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学员熊艳、王美松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说道。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为标杆,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奋发进取。

(党校学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