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190件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四川省书法名家书党史优秀作品展在成都开幕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02 10:01:23)    

5月30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四川篇)”之“人间正道是沧桑——四川省书法名家书党史优秀作品展”在成都文轩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全省190名优秀书法家精心创作190件作品。分“总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结语”六个板块,涵盖了1921年建党至今的党的宗旨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历史事件等,也选取了泸顺起义、川陕苏区、三线建设、川藏铁路建设、脱贫攻坚、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与四川有关的党史史料。资料均由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专家从丰富的党史文献中精心遴选并作认真审校。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介绍,“四川省书法名家书党史优秀作品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的开篇之作,也是四川书法作者饱含深情、饱蘸浓墨,植根书法文化根基,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用翰墨形式肩负起书写伟大时代精神气象的历史重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令人振奋。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只有同国家和民族紧紧维系、休戚与共,才能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以翰墨形式书写和重温党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光荣历史,诠释党的先进性、展示党的光辉形象,表达对党的拥护和爱戴之情。平志英希望四川书法家以本次展览为契机,把握时代机遇,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大力发扬砚田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增强四川书法在全国的参与度、美誉度和竞争力,拓展对外艺术交流空间并提高交流质量,建设书坛川军劲旅。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邓涛,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朱霖,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何应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专委会工作处处长郑培亮,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陈荣仲,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等有关人士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省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