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中心组
开展“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5 10:23:00)    

5月17日至1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中心组赴巴中开展“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全体党员聆听了主题党课《无衔女将军——张琴秋》《红色天骄——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的巾帼壮歌》,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栩栩如生的将领雕塑,饱经沧桑的文物资料,让大家身临其境,深刻体会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爱国情怀。

来到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随后,参观了刘伯坚烈士纪念馆,了解刘伯坚烈士“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了“川陕忠魂”纪念碑、铁血丹心主题雕塑、红军烈士纪念墙、无名烈士纪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守陵人不离不弃护忠魂的事迹。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还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毛浴古镇等地参观。每到一处,大家都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用心记,从先烈在川陕苏区忘我牺牲、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

参加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史教育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人受益匪浅。四川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历史赐予的精神宝藏,值得所有党员深刻学习领会。我们机关事务人要向革命先烈致敬,传承红色基因,将“红军精神”带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用铁肩膀挑起硬担子,沉下心来干事业,心无旁骛推进“十四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发挥机关事务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重点业务管理和幼教、医疗、住房、老干部等各项保障工作,更好服务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