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举办处以上干部及机关公务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9 09:22:19)    

今年4月,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在雅安组织了两期处以上干部及机关公务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共有9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伟大革命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谋划发展、推动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严起来”“讲认真”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武装和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和工作能力。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介绍了培训内容和目的,希望通过培训教育,学员们能体验红军将士在前有围堵、后有追击的险境下三越夹金山的艰辛,理解“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共产党员铁打的意志,体会“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

培训期间,分别进行了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红军长征在雅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的课堂教学,学员们认真学习相关资料,开展专题小组讨论。观看《红军不怕远征难之冰锋》,参观了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陈云长征住地、灵关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以及蜂桶寨乡生态博物馆;开展以陈云出川、胜利翻越夹金山为主题的微党课和现场教学;翻越了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

大家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理论素养、政治站位得到了很大提升,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测绘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