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夹金山学党史 复兴村植绿树”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18 11:07:0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1日至12日,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党支部在雅安市宝兴县联合开展了“夹金山学党史复兴村植绿树”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钟验鹰率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党支部11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在以“弘扬夹金山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为办学宗旨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观看了红军长征影像资料片,深入学习了解红色文化、长征文化、长征精神,并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追忆史诗般的红军长征。宝兴县是革命老区,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步入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展厅所陈列的图片以及文物,认真倾听了红军长征经过宝兴留下的翻越夹金山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深刻了解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在翻越夹金山途中遇到的艰难险阻,更加体会到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

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全体党员来到宝兴县陇东镇复兴村开展了公益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拿起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扬镐挖坑、扶苗栽树,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帮助当地帮扶户种植了百余颗杉树树苗,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地里,同时也为复兴村帮扶户植下了绿色的希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被红军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工会工作实践中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