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四川省驻京办部分党员干部和下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4 09:00:1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部分党员干部和下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赴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共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赴焦裕禄纪念园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到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奋战过、发生巨大变迁的黄河故道东坝头和张庄进行现场参观,在“焦桐”树下感受焦裕禄辛苦操劳、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以及共同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聆听《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了解焦裕禄在兰考期间临危受命、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学习领会了焦裕禄精神,领悟了焦裕禄精神实质。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自己深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有学员有感而发,作诗一首:

《念焦裕禄》

冬春狂沙卷饿殍,

夏秋暴雨淹命粮。

兰考少有家全人,

偷生卖子离家乡。

临危受命义不辞,

改天换地斗志扬。

治沙退碱哪管列,

焦桐铸魂万古长。

作为一名党员或企业骨干员工,离开兰考后,一定要将这里受到的洗礼和感悟带回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践行并弘扬焦裕禄精神,将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川办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