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就业局举行党员“政治生日”示范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7 15:08:0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16日,省就业局举行党员“政治生日”示范活动。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抚琴街道西北街社区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卢柳希重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向所在支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为向卢柳希赠送了生日贺卡和礼物,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尤建武对卢柳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整个活动气氛庄重热烈,达到了一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预期目的。

黄晓东在对“政治生日”示范活动进行点评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政治生日”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也就是入党的日子。过“政治生日”实质上是一种提醒,一种约束,一种自我审视和灵魂拷问。从这个维度来考量“政治生日”,它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仪式,更不是政治上的作秀,而是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大创新,对于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实现“政治生日”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他要求,要把“政治生日”活动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以支部为单位,常态化开展,绝不能搞“一阵风”和“雨过地皮湿”,确保活动触及灵魂、教化众人,并督促全体党员不忘身份、不忘初心,利居众后、责在人先,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三是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突破。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重在创新、贵在创新、难在创新,如果没有创新突破,党建工作就接不了地气、聚不拢人心,党建活动就会失去吸引力和影响力,基层党组织就会丧失凝聚力和感召力。因此,必须以理念创新为引领,以载体创新为抓手,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品牌,为推动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人社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