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文章页

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校人”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2 10:16: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采取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未发现一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一、加强党的领导,全校统一调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院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的精神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之责,把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学院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统一调度,设立综合协调、学生管理、教学运行、教工管理、后勤保障、安保稳定、督察等7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主管部门及属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压实主体责任,部门联防联控。

学院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小组的防控职责及分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的原则,压实主体责任,要求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坚决克服思想上的懈怠和侥幸,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精神投入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党政办每日面向全院通报防疫工作动态,每日报平安;教务处牵头各系部与网络平台联系,开通网络课程和网上授课;组织人事处、学工部组织师生开展宅家读好书,科学防病毒读书活动;后勤管理处建立学院公共卫生疫情预案,组织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整治;财务处、国资处调整预算,全力实施防疫物资采购;保卫处加强出入校门人员、校内教师公寓的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院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值守,做到每天都有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

三、发动全员参与,加强群防群控。

学院通过官网、官微、QQ等方式及时向全体师生员工传达上级文件资料和通知精神,发布《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一封信》和学院党委疫情防疫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当先锋勇作表率;要求全院学生落实省教育厅不得提前返校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合理安排寒假生活,积极参加线上学习和教学活动。学院群防群治工作得到广泛参与,协同配合。

四、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科学防控。

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在校园网首页开辟“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专栏,通过官网、微信等方式及时推送上级政策、学院动态和防控知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开展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措施,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师生疫情防控健康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实施办法》《学生健康登记表》等,组织网课“财院在线大讲堂”,开通疫情防控线上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引导师生加强心理调节。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