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四川省直属机关西马棚幼儿园
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青年党员理论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6 14:34:03)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党的建设和教师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青年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过硬、纪律规矩意识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4月1日,四川省直属机关西马棚幼儿园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青年党员理论学习会。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张淑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青年党员共同观看了人民日报网制作的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兰晶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交流发言环节,青年党员曾小艳讲述了杰出的无产阶级教育家徐特立为国家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奋斗的故事,表达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跟党走,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决心。

青年党员邓娜分享了阅读《中共党史读本》后的感悟,结合自身工作表示了将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坚守信念,用精湛的业务和专业水平为广大幼儿和家长服好务。

青年党员陆苗借助党史资料帮助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重要历史时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结合自身的职业,她说道:“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一名党员,我将时刻自省,不忘初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全体青年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淑兰指出,通过此次的学习会,幼儿园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学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做到同学习幼教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增强自身的责任担当;做到同推动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做到与幼教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此次活动,我园广大青年干部串起对党和国家的深刻记忆、燃起对共产主义信仰的高度认同、激起创造业绩的奋斗豪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国史作为前进的指路明灯,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当好幼教事业上的一颗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四川省直属机关西马棚幼儿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