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页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16:04:45)    

5月30日,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引领推动校(院)党员教职工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发言。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世界观和方法论,在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基础上,立足我国实际、倾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借鉴吸收世界文明有益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了中国共产党人科学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的新境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这一伟大思想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磅礴的实践伟力,根本就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娴熟运用了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其中,“六个必须坚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哲学高度,对这一伟大思想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系统概括,为我们把握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精髓提供了“金钥匙”。我们要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深悟透笃行中掌握强大理论武器,坚定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推动党校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守和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立足把党的理论讲全讲准讲深讲透,加强教学设计,做到有“据”有“理”有“逻辑”构建教学课程体系。要立足学员特点,把普遍性要求与个性化需求结合起来,做到因材施教、因地制宜、精准培训。要大兴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党校的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和治校管校成果,转化为破解党校工作难题的实际举措,努力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中联部“发挥党校作用,当好培训大使”要求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增强积极主动参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大局意识,不断提高对外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认真组织全校教职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省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