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页

省地质局: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践行“六学模式”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11:07:11)    

5月30日,省地质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定主持研讨会。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伟一行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3名局党委委员围绕“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地质工作经济发展、开创生态地质环境工作新局面、重构区域地质队伍安全质量监管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深”字抓学习,凝心铸魂夯基础。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要突出“干”字抓实效,促进发展显担当。要胸怀“国之大者”,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调查研究的成果、检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心向前,共同推动四川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真”字抓整改,动真碰硬抓落实。要将问题导向贯穿改革发展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确保实现地勘经济质效双提升和量的更好增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

会议指出,省地质局目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能源资源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积极与广西、西藏等多地相关部门加强战略合作,局属地勘单位要积极与之对接,提前谋划,推动四川地质铁军立足川内,走出四川,走出中国。当前,地勘单位改革进入深水区,5个改革专班要通过调研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用绩效考核的“指挥棒”,让发展改革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实现第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实现“一年一大步、三年上台阶、五年开创新局面”目标。

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省地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