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页

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3 11:18:07)    

6月21日,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芝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认识体会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谈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第一站是到永丰村看农业、看粮食,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深情似海、厚爱如山,对“国之大者”的深刻牵念和对“三农”的深厚情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做强做优现代农业园区,推动农民共同富裕,抓实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针对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两个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判断,要坚持立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坚持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坚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坚持深化农村改革、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四川农业农村工作,一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教育。二要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过程,融入农村改革发展的各方面。三要奋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开展建设“天府粮仓”专题调研,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四川省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意见》,为全面开启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注入强大活力。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水产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武兴路办公区5个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级食用农产品稽查专员、机关纪委书记、厅工会联合会主席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