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11 14:3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11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党支部联合省成本调查监审局、省价格监测局、省价格认证中心赴宝兴县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夹金山干部学院院史馆,瞻仰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在历史发生地深刻感悟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伟大壮举,重温“团结奋进、英勇无畏、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体验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艰辛与伟大,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梁武湖同志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题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重点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方面,全面系统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价格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重温长征历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们钢铁般的意志和纪律,不胜不休的革命理想和信念,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加快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决战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的动力。

(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