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财政厅采购处等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二十大精神 弘扬传承好家风”
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10 15:2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11月9日,财政厅采购处(投诉处理中心)党支部、资产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到天府家风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弘扬传承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和“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通过一段段家训、一封封家书、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四川省家风建设的新风貌新风尚,充分感悟了历史文化名人传统家风、革命先辈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优良家风。大家深切感受到,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传承良好家风,接受了教育、受到了洗礼、陶冶了情操。

通过参观学习,各党支部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形成一致意见和共同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一要更加注重家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激发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视,管好自己和家人,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二要树立良好家风,注重传承优良家风文化,将家风建设融入到支部建设和廉政教育过程中,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爱小家、也爱大家,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三要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中,立足岗位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和数字四川中发挥财政职能、贡献财政智慧、体现财政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财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