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成都市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宣讲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09 15:36:20)    

11月4日,成都市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教授,作题为《高举旗帜 团结奋斗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报告。成都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各区(市)县局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杨世义深入阐述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部署等五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立场坚定、观点鲜明、重点突出,领学辅导作用显著,为全体气象干部职工打开了深学细悟之门,对气象干部职工全面、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将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牢牢把握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的定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成都落地落实。四是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以推进超大城市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以提升极端天气预报水平和应对能力项目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气象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都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