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四川年鉴社党支部与成都年鉴社党支部
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暨
精品年鉴共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09 15:18:46)    

11月8日,四川年鉴社党支部、成都年鉴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暨精品年鉴共建活动”。学习活动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对4本精品年鉴进行品读交流。

四川年鉴社党支部书记邓肖亭带领大家从修改党章的必要性、重要意义以及修改的具体内容3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作阐释。她指出,这些修改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符合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新要求。作为党员,我们应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年鉴社党支部书记周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以报告精神指引年鉴编纂、全力推进中国精品年鉴申报工作3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她表示,全社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研学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开门编鉴,编纂为用,发挥年鉴“存史”作用,真实记录新时代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动实践;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不忘初心、鼓足干劲,锚定《成都年鉴(2023)》入选中国精品年鉴的工作目标,永葆“赶考”状态,在全国年鉴工作的赛道上笃定前行,保持《成都年鉴》在地方综合年鉴的领跑位次。

活动上,四川年鉴社、成都年鉴社党员、职工就中指组推荐的《长沙年鉴》《连云港年鉴》《北京朝阳区年鉴》《孝义年鉴》交流了品读体会,并结合《四川年鉴》《成都年鉴》的编纂,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举措。

(四川年鉴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