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内江日报社
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07 10:07:27)    

11月4日,内江日报社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内江日报社机关党委、工会、团委和妇委会联合组织,共有10个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共8人。赛事以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采取积分制,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习近平关于新闻宣传工作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考察参赛人员对相关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

“请问: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哪三件?”“以下那几项是党的二十大成果?”……在八轮必答题环节,台上主持人快节奏推出各式题目,台下各个代表队对答如流,时而出现还没念完题就说出答案的情况,充分展现了参赛者扎实的知识储备。

在抢答题和加赛环节,选手们自信从容、反应迅速、强强对抗,频频上演“抢话筒”的场景。各参赛队比分紧咬,现场气氛持续升温,紧张而热烈,掌声、加油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

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报社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更好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本次竞赛创新了学习方式,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有效提升了报社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充分展现了报社党员干部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即将到来的记者节注入更多精神力量、深刻的精神内涵。

(内江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