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援疆一线的四川医疗队中
引发强烈反响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02 14:52:57)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当日上午,四川省援新疆自治区医疗队临时党委组织前线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实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直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援疆一线的四川医疗队中引发热烈反响。队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深刻,催人奋进,科学谋划未来5年和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当日晚,四川省援新疆自治区医疗队临时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结合报告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援疆任务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四川省援新疆自治区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刘成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临时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用打赢新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0月23日,四川省援新疆自治区医疗队临时党委组织各临时党支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直播实况。按照临时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各临时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奋战在新疆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一定在党的伟大旗帜和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为打赢新疆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四川贡献!

(省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