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检察院离退休党支部骨干参观天府家风馆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1-01 10:43:56)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这一重要论述,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日,省检察院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组织全体离退休党支部的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参观位于新都区的天府家风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先贤家风展厅”学习中华家风文化起源和古代先贤们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在“红色家风展厅”感悟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谨的家风家教和无私大德,在“当代家教展厅”感受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家风家教新面貌,在“时代新家展厅”思考新时代如何传承发扬家风家教文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组组照片、一处处场景,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家风的纯粹厚重,进一步加深了对家风家教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理解,进一步体会到作为离退休干部涵养纯正家风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此次组织参观天府家风馆,是落实省检察院离退休人员工作会议部署和院领导指示要求,加强离退休人员警示教育,锤炼党性觉悟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检察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