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0-27 16:56:26)    

10月26日下午,宜宾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付仲主持。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传达了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文学、对比学、反复学,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心安排部署,掀起学习热潮。带头拟定学习研讨计划,深入学习讨论,督促精心安排学习计划,指导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载体开展多形式学习,迅速在市直机关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完成全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持续推进开展模范机关、示范机关党委、“三好”示范党支部创建,机关党务干部“政治、能力、作风”三项建设,机关青年党员政治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提前思考、提早谋划好明年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