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泸州市委政研室:强化党建引领,深度促进党建业务理念融合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7-28 11:25:30)    

为了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理念融合,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以思想引领行动,泸州市委政研室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党在我心中的”为主题的党建措施落实思考活动,让全室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将“党在我心中”的精神落实到业务工作,做积极思考、建言献策,为政研室的党建促业务工作贡献“金点子”。

活动开展以来,收集了27条党建促业务工作建议,内容涉及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理论学习等内容。

调研科同志围绕调查研究提出“一牢记两强化”:一是牢记调查研究的“初心”和使命,提供更多高质量调研报告;二是强化政策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文稿服务水平;三是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

改革科同志围绕改革创新提出“三个石”:一是把改革难点当“铺路石”,坚定在改革中谋发展思路,向市委深改委提出改革建议;二是把改革痛点当“磨刀石”,通过制定具体改革举措解决突出矛盾问题,推动改革事项落地落实;三是把改革堵点当“试金石”,通过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推动改革创新,探索改革经验,总结提炼并推广。

综合科同志围绕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三个态度”:一是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编辑出高质量刊物;二是以先锋模范的追求,撰写出高质量改革信息,推介好泸州;三是以不断学习的态度,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着力彰显工作价值。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大家对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工作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泸州市委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