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泸州市科协机关支部开展
“传承三线建设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31 10:47:16)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三线建设精神,激发爱国爱民爱泸州的情怀,培养奋发向上、积极作为的精神品格,近日,泸州市科协机关支部开展了“传承三线建设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茜草街道匠心社区,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匠心文化传承馆。通过参观和听取讲解“匠心缘起、匠心辉煌、匠心传承、匠心新时代”4个篇章,重现了三线建设的艰难曲折和丰功伟绩,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到了“留住三长记忆、弘扬三线精神、传承匠心文化”的精神内涵。

随后参观了“1965·三线记忆博物馆”,听取了科普讲解员有关三线建设历史的讲解,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设备设施和珍贵文献照片资料,一台台机床、一张张照片生动再现了泸州“三长”的宏伟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要发扬三线建设“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坚定信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创优争先,为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泸州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