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传承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
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在职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26 14:01:51)    

5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党总支、人教处党支部、厅离退休处党支部离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党员共计40余人共赴新都区天府家风馆联合开展“传承好家风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廉洁文化,弘扬良好家风。

“千年弦歌永不辍,悟道家风值万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走进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展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场景故事等载体沉浸式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典型模范的时代家风,自觉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熏陶。在离休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大家集体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

通过离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党员联合活动的形式,大家的仪式感和庄重感增强了,更加切身地体会到,只有写好一代代党员的“传承文章”,才能在坚定信念中不忘初心、在坚毅笃行中奋勇担当。老党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家庭威望优势和言传身教作用,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青年党员们表态,要坚决握好老党员的“接力棒”,把爱党与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中,汲取精神力量,奋进伟大征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今后,省交通运输厅将通过收集优秀家训、讲好家风故事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家庭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持续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

(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