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迎庆二十大 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动攻坚添动力——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税务局开展主题党日示范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20 09:24:04)    

5月19日,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税务局,在“笮税先锋”机关党员教育实践阵地开展市直机关“迎庆二十大 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动攻坚添动力”主题党日示范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晓凤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主题党日以突出的主题、规范的程序、新颖的形式给机关党的组织生活作出示范、打出“样板”。直观“看”,“沉浸式”参观党员教育实践阵地,相互交流学习阵地建设经验。用心“听”,党史知识“唱出来、诵出来”,在“信仰对话 歌声回望”音乐党课中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大声“说”,重温入党誓词、“嵌入式”诵读“习语金句”、“快闪”展示青年风采,青年理论小组朗诵原创诗歌,抒发爱党情怀;交流发言,分享好的经验做法,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切身“感”,“情景式”模拟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党员大会,设置容易忽视易错细节供党员“找茬”,丰富党务知识;集体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不忘入党初心。

马晓凤高度肯定此次活动并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党的组织生活。一是把握重要意义,把“一知半解”变为“知行合一”,增强政治性。充分认识政治性是党的组织生活的灵魂,要坚持用党旗为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引路;要从党员主观思想根源发力,增强参与组织生活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创造性;加强对党务工作者教育,增强开展组织生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规范内容形式,把“被动应付”变为“主动参与”,增强实效性。要突出党性教育这一重点,引导党员爱党护党跟党走;要立足大局大势和党员干部学习、思想、工作实际,确定针对性主题、内容、流程;要坚持党的组织生活传承和创新有机统一,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探索开放式组织生活,促进资源整合、交流互鉴;要开展工作法展示推广活动,增强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三是严格制度落实,把“定期检查”变为“常态管理”,增强严肃性。要严格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刚性约束;坚持常态长效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全体党员参与,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