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
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9 16:28:32)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从发挥组织作用、加强监督执纪、营造喜庆氛围三方面入手,为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贡献力量。

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筑牢战斗堡垒。强化思想政治保证。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全面深化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全州思想政治提升工作,邀请专家在“机关大讲堂”向110名州直机关党员干部授课,组织187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通过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活动,持继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加强宗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组建3个指导组,通过“送教上门”方式指导45个州级部门党建工作,提出落实中央、省、州的各项党建工作要求、部署意见建议80余条,不断提升州直部门党务工作水平,提高基层组织过硬的战斗力。突出服务中心大局。立足增强州直基层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对中央、省、州委和上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要求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发展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把党员派到一线,把组织建到一线,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维护良好形象。加强监督检查分类指导。组成督导工作组,对各州级机关学习上级全会精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对机关纪委、纪检委员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督导,及时梳理汇总6大类58个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流指导,“对症下药”提出意见建议,持续强化监督整改,针对“四风”问题,敢问责、真问责、严问责,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大案件审理审查力度。对涉嫌违纪违法影响破坏党和党员干部形象的案件认真审理审查,确保每一案件依法依规惩处,维护党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印发《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方案》,要求各机关在线上线下开展廉政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力求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将其纳入年度考核,倡导清正廉洁的干部作风。

注重舆论引导广泛发动,营造喜庆氛围。大力开展舆论引导。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要求各州直基层党组织利用线上媒体平台、线下大屏、文化墙、公示标语等载体,发布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标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近30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关爱弱势、宣传政策、劝导交通、助学解困等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生动展现党员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召开委机关退休干部座谈会,听取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掀起离退休人员群体迎接党代会召开的热潮。在州级机关开展“我眼中的新甘孜”“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为甘孜建言”等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